神社的根源是什麼?

當被問到“寺廟和神社有什麼區別?”時,我認為首先回答“寺廟是佛教而神社是神道教”是很常見的。

 

在日本奈良時代成立的“日本商事”中,“神道教”一詞首次出現在日本。

 

“皇帝信奉佛教並尊重神道教”(加冕前皇帝佑美(統治時期585-587年))

 

但是,從“日本書”到平安時代中期,“神道”一詞在文學中很少出現。

 

 

如今,“神社”被讀作“神社”,但這是自明治時代以來建立的一個單詞,在此之前,曾使用過Yashiro(sha)和Miya(miya)。

 

看著“ Kojiki”和“ Nihon Shoki”,“神社”讀為“ Kami no Yashiro”和“ Yashiro”,而“ Jingu”讀為“ Kami no Miya”和“ Kamimiya”。其中,經常暗示神社原型的單詞是八代。

 

 

日本民間傳說的柳田邦男(Kunio Yanagita)寫道:“過去,神社是單獨的神聖場所,只是為了在節日期間聚集並崇拜上帝。”

 

時光倒流,人們認為神社邀請神靈到聖所的巨石和樹木上表演神祭。這些是現今神社的原型。

 

Yashiro和Miya之所以成為神聖的地方,是因為它是神安定的地方,神靈下降的地方,並且相信神淨化了人類的雜質並賦予神rine幸福。設置完成,並成為當前形狀。